我校在2017年江西青年科技创新项目评选活动中喜获佳绩
发表时间:2017-12-04 09:24:37 发布: 浏览次数:

本网讯 11月30日,2017年江西青年科技创新项目评选活动决赛在江西南昌落下帷幕。我校入围的2项参赛项目分别获得创新创意组二等奖和产业化组三等奖,同时获得优秀组织奖,是省内高校参加该项评选活动取得的最好成绩。

其中,我校余长林老师主持的“受热自转变技术构建Zn3(VO4)2/Zn2V2O7/ZnO三元高效异质结光催化剂及其对典型有机污染废水的高效处理工艺研究”获得创新创意组二等奖(第二名),黄志强老师主持的“微细粒钨资源高效清洁利用关键技术开发与示范”获得产业化组三等奖(第四名)。

据了解,本次评选活动共收到来自高校、企业、科研院所的参赛项目268项,涵盖新能源、新材料、中医药及健康产业、现代农业、有色产业、军民信息技术、先进制造业、电子信息、互联网大数据等领域。校团委、科技处通过校级项目评审,选拔了15个项目参与本次评选活动。

经过组委会专家三轮评审和专家组实地考察,历时半年时间共有21个项目成功入围省级决赛。决赛中,选手通过项目演示和答辩互动方式,对项目进行全方位的展示介绍。专家评委根据项目评分标准进行打分,项目最终排名按照得分高低分组依次确定,共评选出创新创意组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产业化组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5项。

据悉,此次2017年江西青年科技创新项目评选活动由中共江西省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共青团江西省委、江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江西省科学技术厅、江西省科学院联合主办,泰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承办,随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航天科工江西科创中心等单位协办。旨在贯彻落实“创新引领、绿色崛起、担当实干、兴赣富民”的工作方针,支持、凝聚、激励江西省内(含省外江西籍)青年科技创新人才创新创业,着力培育一批江西科技创新项目和本土优秀青年科技人才,进一步探索和培育形成青年人才科技创新的生态环境。(文/图郭晟、李韶雨 编辑/卢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