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荣获2017Esri杯全国大学生GIS软件开发竞赛三维应用组一等奖
发表时间:2017-12-04 09:30:05 发布: 浏览次数:

 

本网讯  近日,由建测学院李恒凯、刘传立老师指导,地理信息科学专业15级学生李子阳、陈玥莹、代德扬和地图学与地理信息系统专业16级研究生李 小龙共同完成的参赛作品《梦里白鹭村,千年客家情》荣获2017Esri杯全国大学生GIS软件开发竞赛三维应用组一等奖。

作品《梦里白鹭村,千年客家情》采用CityEngine三维建模技术,围绕客家白鹭古村落的各类典型古建筑群开展三维重建,并开发出白鹭古村落的虚拟仿真系统,侧重于三维模型与实际应用相结合,实现了场景漫游、白鹭古村面积分析、文化展示等系统功能。团队成员着手于研究客家古村落规则建模体系与框架,作品为其他客家古村落建模提供借鉴,对于客家古村落的数字保护及文化推广,具有重要的实用价值。

据悉,2017Esri开发竞赛三维营用组是本年度全新设计的一个组别,与往年注重建模的侧重点有所不同,本年度作品核心价值在于基于三维的应用。经过大半年的辅导学习,有来自全国23所高校130多名师生参加。根据本组的作品要求,最终评选出一等奖 1组、二等奖 1组、三等奖 5组。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