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学教育科技有限公司高级总监周汀先生做客我校“创新创业讲坛”
发表时间:2017-12-03 09:18:22 发布: 浏览次数:

 

西校区风雨操场讲座现场

校本部图书馆报告厅讲座现场

12月1日至2日,万学教育科技有限公司高级总监周汀先生做客我校创新创业讲坛,分别在校本部图书馆报告厅、西校区风雨操场,为我校师生带来了一场题为“大学生创新创业之路”的讲座,来自两校区各学院近千名师生共同聆听了此次讲座。

周汀先生首先通过“什么是创业?”,简要阐述创业的本质引入本次讲座的主题。随后,他通过一则美国创业文化的视频分析对比了中美两国在论文发表数量、 发明专利、科研经费三方面上的差距,并指出,两国的根本差距不在于这三方面的差距,而在于科研转化率,这也正是当今中国的创新者应当集中力量去完成的任务。

周汀先生分享了自己的创业观,创业者应该具备哪些综合素质和能力。他向在座同学展示了两份简历,并通过对比引发了现场同学的思考:为什么案例中优秀的名校毕业生就业不如普通院校的大学生?社会对学生有一套怎样的评价体系?由此引出“大学生人力资源价值测评函数”,即通过对兴趣度、擅长度、财富度这三方面的测算来评估大学生的能力价值,并提出了创业的十六大阶段。最后,周汀先生对“如何获取有效的市场分析调查”、“如何将客户体验转化成实际数据”等诸多问题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并祝福同学们在创业的大浪潮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成为时间的主人,命运的主宰,灵魂的舵手。

讲座结束后,周汀先生与在座的同学们进行了互动,并耐心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精彩的回答赢得了现场师生的阵阵掌声。(文、图/陈福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