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举办拥抱“双创”新时代讲座活动
发表时间:2017-12-11 14:18:00 发布: 浏览次数:

本网讯(何晴)为了让学生们更清楚地了解创新创业与时代变更的联系,128日晚上七点,信息学院在M501报告厅举办了拥抱“双创”新时代的讲座活动。创新创业学院教育中心主任邱鑫,学生会副主席单彤,信息学院各班级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初,邱鑫结合自身体会,用三个问题“为什么要推行双创教育?”、“创业可教吗?”、“创业的路径是什么?”向同学们层次化、具体化、实例化地介绍了双创活动的重要性与实用性。随后,他又对当前时代下创业的路径、商业模式的创新、未来行业的兴起、个人发展的战略选择等方面进行了分析与阐释。当谈起身边的创业成功案例时,邱鑫还提起了我校知名校友曾江月,他说:“每个人来到这个世界上都有他的意义,同学们应该学习曾江月“敢于尝试,踏实做事”的态度,做一名积极的大学生。”

最后,单彤对此次讲座做了总结。他表示,希望同学们在学好课程的同时,对当前行业发展的趋势多做了解,为自己以后创业、就业打下基础。

据悉,此次讲座让同学们对创新创业有了新的了解,增强了他们对专业发展的信心。除此之外,不少同学还表示找清了自己的发展方向,对大学生活有了新的目标和畅想。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