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2017Esri杯全国大学生GIS软件开发竞赛中荣获二等奖
发表时间:2017-12-12 15:19:40 发布: 浏览次数:

 

本网讯 近日,由建测学院李恒凯、刘传立老师指导,地理信息科学专业14级学生熊振华、肖松松、陈增辉、杨秋瑞共同完成的参赛作品“血色记忆—基于GIS技术的抗战历史追忆系统”荣获2017Esri杯全国大学生GIS软件开发竞赛Web开发组总决赛中荣获二等奖,也是江西高校唯一一支入围决赛的队伍。

据悉,本次活动,由 Esri 中国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主办,中国测绘地理信息学会、中国遥感信息协会、德清地理信息梦工厂协办,被誉为国内最具权威的地理信息学科竞赛。吸引了来自包括武汉大学,浙江大学等国内顶级高校的216组团队参加,也是我校连续第六年入围总决赛。

“血色记忆”创意性地将地理信息技术同抗战历史结合起来,分为“老兵不朽、抗战记忆、数据统计、战场制图、抗战展览馆和在线交流”六大模块,从抗战亲历者的角度还原全民族英勇的抗战历史。团队成员通过整理参考大量抗战历史资料,亲自拜访收集革命老战士的抗战经历,结合GIS强大的空间表达与分析能力,多角度、多方式全方位为公众提供一个抗战历史学习与交流的平台,帮助大家更好地学习老兵精神,铭记抗战历史。(文/刘慧 编辑/卢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