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三十余名研究生参加2017中国(东莞)国际科技合作周、科研成果交易会
发表时间:2017-12-19 10:10:26 发布: 浏览次数:

本网讯  近日,“2017中国(东莞)国际科技合作周、科研成果交易会”在广东东莞举行。本次大会共举办了“云计算和大数据论坛”“2017中德智能制造科技论坛”“2017年卫星应用高峰论坛”“硅谷创新生态与可持续发展研讨会”、“新材料新技术发展高峰论坛”等共18个分论坛。诺贝尔化学奖获得者美国化学家罗伯特.柯尔、《连线》杂志创始主编凯文.凯利、中国工程院孙玉、于俊崇等院士、中国科学院龚建雅周成虎等院士众多专家学者、企业代表、社会各界人士和国际友人参加此次科技合作周。

我校研究生院院长黄万抚、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刘祚时带领机电学院及电气学院30余名研究生受邀参加 2017中国(东莞)国际科技合作周、科研成果交易会”,并与东莞市科技局签订了《研究生联合培养合作意向书》。大会期间我校老师和研究生还考察了国家大科学工程之一----中国散裂中子源(CSNS)园区、广东汇兴精工智造股份有限公司以及东莞市日康实业有限公司。

   

据悉,本届合作周、科创会由科技部、广东省人民政府和中国科学院共同主办,由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国际合作司、广东省科学技术厅、广东省科学院、中国科学院广州分院和东莞市人民政府联合承办,主题是“科技合作产研对接共创未来”。

中国(东莞)国际科技合作周创办于2004年,至今已连续举办13届,与20多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合作关系,累计吸引观众60万人次,促进各类科技和人才项目合作2000多项,已成为我国开展国际科技交流合作平台的一张名片,是我国华南地区面向世界展示科技实力的重要窗口之一,在促进中国国际科技交流合作方面做出了一定贡献。特别是2013年升格为由科技部和广东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以来,规模不断扩大、国际性特色更加明显、影响力不断增强。

中国散裂中子源(CSNS)是国家"十一五"计划期间重点建设的大科学装置,是位于国际前沿的高科技、多学科应用的大型研究平台。散裂中子源是研究中子特性、探测物质微观结构和运动的科研装置,可带动物理学、化学、生命科学、材料科学、纳米科学、医药、国防科研和新型核能开发等学科发展。CSNS的建成成为发展中国家拥有的第一台散裂中子源,和正在运行的美国、日本与英国散裂中子源一起,构成世界四大脉冲散裂中子源。(文、图\洪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