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第七届“华测杯”测绘实践创新能力大赛
发表时间:2017-12-29 08:03:41 发布: 浏览次数:

本网讯 近日,由我校创新创业学院主办、建筑与测绘工程学院承办、上海华测导航技术有限公司协办的第七届“华测杯”测绘实践创新能力大赛在本部圆满结束。上海华测导航技术公司经理黄昆、建测学院党委书记刘小生、副院长汪小平出席开幕仪式。

此次比赛吸引建测学院、应科院、经管学院、资环学院等39支专业和非专业队伍参赛,涵盖测绘、土木、地信、城规、建筑、工管、采矿等专业。“举办此次比赛不仅是学生对专业知识操作实践能力的‘模拟考试’,同时也是老师发现学生问题,总结自身教学不足的过程。”大赛负责老师刘陶胜说。

专业组比赛分为四等水准、二等光电导线测量。三个科别同时比赛,比赛计时时间精确到秒。“开始!”随着裁判的一声令下,专业组4支队伍迅速拿起仪器,组长立刻进行了分工,短短不到1分钟,所有队员就到达自己的指定位置。整平、对中、瞄准、读数,仪器操作员一丝不苟一气呵成,“1536”当操作员大声报数后,计数同学大声地回报了“1536”,并认真地记录在本上,整个过程气势激昂干脆利落,引得观赛人员的叫好鼓掌。

非专业组为四等水准测量。参赛队员也一个个铆足紧,分厘必争。经管学院工管专业参赛队同样做得精彩,立尺员紧紧凝视水准气泡,完全保证垂直地面,读数员与记录员默契合作,记录本上留下一行行精准数据。“虽然是选修课,同学对知识和仪器掌握得非常浅显。但是我们充满了兴趣。比赛过程让我们团队间更加紧密合作,对知识和实践有了更深的理解。”工管专业曾祥辉开心的对记者说。

据了解,我校测绘技能大赛自2008年开始举办。目的是提高我校大学生对测绘专业的认识和理解,激发我校学生参与实践的积极性。从专业技能大赛到校级实践比赛的转型,从理论扎实到创新实践,我校技能大赛为省级、国家级测绘技能大赛选拔了多支优秀队伍,屡屡在比赛中斩获佳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