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稀土功能材料制造业创新中心认定评审会在我校召开
发表时间:2018-03-03 13:50:43 发布: 浏览次数:

31日,江西省稀土功能材料制造业创新中心认定评审会在我校工程院第二会议室举行。校领导杨斌、邱廷省作为江西稀土功能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与参会代表一起迎接领导和验收专家组检阅,省工信委科技处副处长彭超主持会议。

 

杨斌首先对与会领导和验收专家组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感谢,并从人才培养、特色研究、服务地方等方面介绍了我校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我校在稀土、有色金属领域所具备的优势及所取得的成果。邱廷省代表江西省稀土功能材料制造业创新中心向专家组汇报了江西省稀土功能材料制造业创新中心创建方案,主要包括中心组建的技术需求、服务方向、体系架构、硬件设施等方面。

验收专家组在参观稀土功能材料科研平台,认真听取了邱廷省平对江西省稀土功能材料制造业创新中心创建方案的总结汇报,经审阅材料、质询答辩和讨论评议后,一致同意通过验收,并在如何提高内在驱动力、竞争力、机制创新等方面提出了宝贵意见。

 


江西省稀土功能材料制造业创新中心由我校牵头组建,会同我省稀土功能材料领域的龙头企业、科研机构等共同发起设立。依托江西省稀土产业资源优势,采用“公司+联盟”形式搭建集信息、技术、人才资源于一体的平台,面向国家和地方产业需求在特色优势领域开展前沿技术研究,旨在突破产业关键共性技术、促进产学研有效结合,加快推进我省稀土新材料产业的科技创新和转型升级,助推“中国稀金谷”建设。(文、图/陈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