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朱花老师荣获江西省高校首届移动教学大赛一等奖
发表时间:2018-03-20 09:58:26 发布: 浏览次数:

本网讯 日前,由江西省高等教育信息化学会等主办的江西省高校第一届移动教学大赛决赛获奖情况公布,我校机电学院朱花老师凭借工业15级机械设计基础课程获得大赛一等奖。

江西省高校第一届移动教学大赛从2017年10月9日至2018年1月31日历时近四个月,全省共有42所高校、300位教师、320门课程、1200个班级、53000多学生积极参与到移动教学大赛当中,教师收获了新的教学方式和体验,学生体验到更有趣的教学和移动学习。

“在创新势在必行的时代,传统教学模式必然要进行改革,‘互联网+教学’可以更好地让学生利用教育资源”,在提及移动教学方式的可行性时朱花老师说道。

作为我校第一位采用这种创新教学方式的老师,她向教务处提出申请观摩,允许学生将手机带入她的课堂进行,并利用超星学习通教学平台,让学生在她的课堂中学习互动。

“学习是一个复杂的过程,成绩取决于平时的努力,付出的时间越多,最后的回报也越多。”超星学习通会根据学生平时在平台内的学习、练习、课堂互动抢答的表现,准确地为学生打分。移动教学正是细化了学生的学习过程,记录学生的每一次学习记录,让每一个阶段都“可视化”。除观看平台内的视频外,学生还可以通过观看朱花老师录制的微视频进行学习、巩固知识。

对于学生而言,这种可量化的学习模式也显得更加公平,平时分不再仅仅取决于上交作业的质量,而是在整个学习过程中的表现。但是对于教师而言,工作量也无疑增加了许多。在教学过程中,朱花老师常常为了教学设计、上传题库、资料、录制微课而熬到深夜。

朱花老师表示,传统课堂存在许多局限性,如果移动教学模式运用得好,把手机带进课堂完全可以成为一种优势。运用现代化技术手段更新教学理念,可以很好地利用网上的教学资源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以获得更好的教学效果,使教育者精心于教育,让受教者专心于学习。(文/王鹏飞、吴强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