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第四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工作布置会
发表时间:2018-04-25 08:14:16 发布: 浏览次数:

本网讯 为进一步促进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点燃我校广大师生的创新创业激情,鼓励更多师生投入创新创业的大潮,更精细做好我校“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组织、保障和引领工作,4月20日晚,我校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召开第四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工作布置会,以正式拉开我校师生的“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之幕。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温和瑞做动员讲话,会议由创新创业学院院长古莹奎主持。

温和瑞在讲话中指出,全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展示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成果、促进师生参与创新创业教育实践的重要平台,同时也是对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开展情况的一次检验。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的开展应由创新创业学院牵头,多部门联动,各学院积极参与,通过发动组织学生参与创新创业竞赛等形式着重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

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李丰就第四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国赛、省赛等相关的重要变化进行解读,并对我校开展第四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赛的相关工作安排进行了介绍。

会议邀请了全国“互联网+”大赛国赛评委、华夏智库科技咨询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任鹏先生为参会师生带来了题为“‘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备赛策略”的辅导讲座。他主要从大赛的相关文件、评选方法、具体标准及参赛项目产品的营销策略、策划书的撰写、项目PPT的包装及路演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并通过真实的参赛项目案例为老师和同学们深层次分析了何为“创新创业新时代的时代内涵”及“创新创业新时代背景下所需的高素质人才”。

校教务处、学工部、招就处、外联处、团委、创新创业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及各学院教学副院长、学工副书记、学工办主任、团委书记、各参赛项目团队的师生代表近260人参加了会议。南昌校区相关人员也通过视频直播观看了会议。(文/江明俊 林雨泓 刘远辉 图/陈福娇 曾梦雯)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