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校赛圆满落幕
发表时间:2018-04-24 15:37:32 发布: 浏览次数:

   

4月22日下午,由我校创新创业学院主办的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校赛在本部图书馆报告厅顺利举行。赣南师范大学教授孙剑斌、经管学院副院长朱文兴、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李丰、经管学院团委书记钟晓辉、电子商务实验中心主任孙爱萍担任本次大赛的评委。

经评审组网评选出的24个队伍进入校赛现场决赛,每个队伍有7分钟PPT展示时间、4分钟现场答辩时间。参赛队伍分别从项目的可行性、营销方式、盈利模式和未来发展前景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有钱有势”队将现今火爆的旅游业和赣南地区的红色文化、生态文明联系起来,采用短租形式,致力于打开一个新型旅游市场,而“茶底世界”队的福T茶,采用不同于传统的奶茶店销售模式,意在展现出中国的茶文化和精神。这些队伍除了结合生态建设、传统文化,还结合了公益、环保、节能等当下社会发展的主题。

经过激烈的角逐,评选出了一等奖两项,二等奖四项,三等奖四项,另有一项特等奖,最终进入省赛的项目将从这11项中产生。朱文兴在最后进行点评和总结时,肯定了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创造思维、创业能力以及团队协作精神,对参赛队伍的表现进行了肯定并提出许多宝贵建议。

“三创赛”是全国性竞赛,分为校赛、省赛和全国赛。“三创赛”目的在于激发大学生的三创兴趣与潜能,培养大学生创新意识、创意思维、创业能力和团队协同实战精神。这是我校第三次举办“三创赛”赛区决赛,体现了我校对创新创业教育的重视。(文、图/李欣)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