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18年英语演讲比赛圆满落幕
发表时间:2018-06-04 16:01:16 发布: 浏览次数:

本网讯 6月3日上午,由创新创业学院主办、外语外贸学院承办的2018年江西理工大学英语演讲比赛决赛在图书馆报告厅拉开帷幕。经过近两个月的初赛及复赛层层选拔,来自全校的21名同学脱颖而出,进入了最后的决赛环节。外语外贸学院副院长邓晓宇、程渊,学科竞赛相关指导教师等以及两名外籍教师担任比赛评委。

比赛分为两个环节,第一环节为三分钟定题演讲,第二环节为两分钟即兴演讲和评委提问,参赛选手现场抽签决定出场顺序,选手上场前20分钟按出场顺序抽取即兴演讲题目,作好赛前准备,选手在完成即兴演讲后,接受评委的提问。评委根据演讲选手的内容、语言、技巧、时间控制以及答题情况打分。

比赛中,参赛选手个个精神饱满,激情洋溢。流利的口语,幽默的表达,得体的身体语势,充分展现了同学们较强的语言应用及临场应变能力,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在评委评点中,两位外籍教师均高度赞扬了全体参赛选手的积极参与热情和努力拼搏的精神,对他们取得的成绩给予祝贺和肯定。

经过三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法学161班王歆、英语162班卿洋以及经贸161班欧阳婕3名同学凭借出色的表现获得大赛一等奖;工商151班叶涵等6名同学获得二等奖;国贸162班舒宇杰等12位同学获得三等奖。

本次演讲比赛,不仅给同学们提供发挥才能的舞台,充分展现我校学生的优秀风采,而且有助于营造学校英语学习氛围,调动全校学生学习英语的积极性,更是为下半年“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选拔优秀选手。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我校与江西工业工程职业技术学院联合培养的本科生也参加了竞赛选拔,有两名同学晋级决赛。(文/扶冬婷 图/党婷 编辑/杨欣)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