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永冠杯”第九届中国大学生铸造工艺设计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表时间:2018-06-06 15:08:51 发布: 浏览次数:

6月2日-5日,“永冠杯”第九届中国大学生铸造工艺设计大赛答辩会在哈尔滨理工大学举行。经过激烈角逐,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邓同生老师所带领的学生队伍获得全国二等奖,收获了优异成绩。

大赛答辩会共持续两天,共有来自全国60余所高校的40组选手参赛(其中本科生33组,研究生7组)。答辩过程分为自述和回答问题环节,答辩成绩由特聘专家评分和专业老师评分两部分组成。我校成型152班张鹤同学顺利通过答辩,作品最终荣获全国二等奖。

据悉,“永冠杯”中国大学生铸造工艺设计大赛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教育部高等学校机械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机械工业教育协会、铸造行业生产力促进中心等联合主办,台湾永冠能源科技集团为大赛赞助单位,每年举办一届。自首届大赛启动以来,已先后有75所高校8000余名在校学生参赛。

通过参加比赛,学生们对铸造专业理论知识和生产实际情况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同时比赛也考验了参赛学生积极认真的学习态度,增强了专业能力和信心,并培养了学生们的自学能力、团队合作精神及创新精神,对提高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具有很大的提升作用。(文/图 邓同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