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2018年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上创下辉煌战绩
发表时间:2018-07-29 08:57:41 发布: 浏览次数:

本网讯 2018年7月22日至25日,第八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总决赛于浙江工业大学举行。我校参赛学子在本届大赛中表现突出,成绩优异,共荣获全国一等奖3项、全国二等奖1项。

  

由机电工程学院徐广红老师指导的《阿菠萝号-菠萝快速采摘能手》、刘静老师指导的《“一橘两得”-柑橘类水果采摘助手》、朱花老师指导的《菠拦不惊-菠萝高效自动采摘装置》各荣获全国一等奖;由刘静老师及罗小燕老师共同指导的《莓你不行-草莓采摘机》荣获全国二等奖。

据悉,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是由教育部高教司正式批准举办的全国大学生理工科“四大竞赛”之一,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机械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组委会主办,每两年举办一届。该大赛是国内最具影响力、培养学生工程实践能力、创新设计能力和综合素质效果显著的大学生竞赛项目之一。本届大赛共有28个省、703所高校、5276项作品、10万余人参加,经校赛、省赛、国赛的初赛和决赛的层层选拔和比拼,在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江西省共荣获一等奖8项,我校占得3项,全省排名第一,开辟了我校在该赛的新纪录。

(文、图/机电学院 编辑/陈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