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第七届POCIB全国外贸从业能力大赛中荣获团体一等奖
发表时间:2018-07-16 09:12:32 发布: 浏览次数:

本网讯 近日,第七届POCIB全国外贸从业能力大赛圆满落幕。我校外语外贸学院参赛团队经过24天的艰苦奋斗,从全国多所高校中脱颖而出,荣获团体一等奖和12项个人奖。

本次参赛队伍由外语外贸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教研室赵越钟霖、陈佶玲、赵振铎四位具有丰富外贸实战经验的老师指导。经过笔试、面试和上机操作等环节层层选拔,来自外语外贸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英语专业共20名学生参加了此次大赛。赛前,参赛队员便开始积极准备,强化《外贸英文函电》《国际贸易理论与实务》等专业课程理论知识,熟悉POCIB大赛总体流程,并通过模拟账号进行赛前模拟。队员们几乎都是从零摸索,在不断的失败中吸取教训,通过经验分享和团队合作,成绩日益上升。

我校学子在比赛中充分展现了扎实的专业基本功、优秀的学习能力与团结协作精神,此次比赛是对我校外语外贸学院学生实践能力的一次检验,对提升教学效果、促进实践能力及创新能力培养具有积极的引导和极大的鼓舞作用。

据悉,POCIBPracticeforOperationalCompetenceinInternationalBusiness)全国大学生外贸从业能力大赛是目前展示我国外经贸教育成果和相关专业学生专业水平的顶级赛事,它以提高外贸综合业务技能为目标,高度仿真在线国际贸易业务操作,每位参赛选手做为独立的进出口企业相互间进行贸易,主要从英文函电磋商、贸易术语与结算方式的运用、商品价格核算、成本控制、扩大利润的方法以及进出口贸易单据的制作等方面进行比赛。全面考察了学生的学习能力、业务能力、跟单能力和综合能力。比赛采用网上操作的形式,并以团队模式进行,每支队伍由20名同学组成,要求每位参赛选手必须在20天时间内高质量完成20笔进出口业务。(文、图/黄婷 编辑/陈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