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徕卡杯”第七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表时间:2018-09-02 11:38:36 发布: 浏览次数:

本网讯 827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材料类教学专业指导委员会主办,西北工业大学、西安理工大学承办,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西安航空学院协办的徕卡杯第七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在西安开赛。经过激烈的角逐,我王智祥老师、刘位江老师所指导的3名学生全部获奖,其中材型162班王文委教获得一等奖,材型171班孙露获得二等奖,材料162班刘景东获得三等奖,取得了优异成绩。

据不完全统计,第七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约有两万余名在校大学生参加了预赛阶段的比赛,通过预赛选拔出的210余所高校的630余名优秀选手参加于827日至29日举行的复赛和决赛阶段比赛。

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是一项大学生专业技能比赛,因在显微镜下观察到金属材料的内部组织结构称为显微组织或金相组织而得名。大赛锻大赛不仅可以锻炼材料专业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还将科学精神教育与人文精神教育有机结合起来,使广大理工专业背景的学生既有知识,又有“文化和艺术”,真正提升了广大学生的科学素养、艺术修养及创新实践能力,为全国材料学科大学生提供了一个互相交流和学习的实验平台,推动了材料学科高素质创新型人才的培养。一直以来,我校高度重视此项比赛,从校赛、省赛一直精心准备,最终3名同学突破重围进入国赛。

(/祝绳健、图/王智祥 编辑/陈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