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2018全国高校经济学综合博弈实验大赛喜获佳绩
发表时间:2018-11-20 08:31:07 发布: 浏览次数:

本网讯 11月10日,由中国数量经济学会主办的“2018全国高校经济学综合博弈实验大赛”总决赛在西南民族大学举行,来自全国58所高校的83支参赛团队共计330余人参加了本次比赛。由经济管理学院吴一丁、刘立刚、孙爱萍和马艳丽担任指导教师的,由16级金融专业学生组成的三支队伍喜获佳绩,荣获国家一等奖两项、国家二等奖一项。吴一丁、刘立刚、孙爱萍和马艳丽四位教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DE89059EB51F31703B3E9395F40_28E39E76_DCB9.jpg

据悉,我校在赛前就高度重视本次比赛,预赛报名开始就积极备战,并且组织重点师资团队进行赛前的指导,带领学生开启为期两个多月的训练。参赛选手进行了多轮校内培训、模拟实战和队间交流,各团队学生和指导老师密切配合、不断吸取经验,团队之间更是互帮互助。在长达6个小时的比赛中,12名参赛队员历经4轮强强对决,在艰苦竞技中,他们冷静分析,针对具体情况制定政策,团结协作,不断赶超对手,最终以优异的成绩脱颖而出。

本次总决赛为线上比赛,包括华北、东北、西北、华中四个区域多所学校,各代表队于11月9日在线抽签分组。比赛内容分为宏观经济预测调控与微观经济理性决策两部分,每8支队伍组成一个虚拟国家,抽取钢铁公司(2家)、汽车公司(2家)、家电公司(4家)三类厂商角色开展为期五个年度的经济博弈。

此次比赛展现了我校学子的学科专业素养和良好的精神风貌,也为更好地推进我校金融学专业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提供了新思路和新方法,为金融专业复合型人才的培养开拓了一条新路径。

(文、图/兰叶凡、马明敏 编辑/陈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