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一项目在第四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中荣获银奖
发表时间:2018-12-04 14:29:41 发布: 浏览次数:

本网讯 11月30日,第四届中国青年服务项目大赛在四川德阳揭开了序幕。在为期两天的赛会活动中,来自全国590个优秀志愿服务项目将通过公开路演答辩,角逐大赛奖项。我校“‘你在哪’——公益寻亲平台”荣获第四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银奖。

 我校一项目在第四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中荣获银奖.jpg

 我校一项目在第四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中荣获银奖1.jpg

开幕式上,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奇巴图为此次大会致辞。他表示伴随着改革开放40周年的伟大进程,青年志愿者行动已经成为广大青年服务祖国、服务人民、服务社会,在实践中锻炼成长的平台。

“‘你在哪’——公益寻亲平台”项目致力于改变传统的寻亲中丢失信息,扩散渠道少,社会关注度不高,群众参与度差等问题,让丢失的孩子早日回家。为此项目人员利用互联网的便利性和空间位置信息分析技术,充分挖掘利用时空地理信息大数据,建立了完善的志愿者管理机制,研发出分角色、多功能、具备时空数据挖掘与智能分析的寻亲平台。还规划该平台从以江西省为基点,吸引志愿者寻亲过程发展到系统服务范围覆盖大部分城市再到面向全国并且目标扩大到寻物,同时具有社交或探索民间的有偿寻找等模式。

项目研发人员说到:“在本次比赛中,看到许多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项目,也看到许多热心公益的人,团队的每一个人都有信心把这个项目做好。让这个平台服务于更多的人,帮助更多丢失的孩子早日回家。”

据悉,中国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暨志愿服务交流会是中国青年志愿者行动的重要组成部分。自2014年举办以来,致力于打造集志愿服务项目展示、组织交流、文化引领、资源配置于一体的全国性志愿服务综合平台,为推进中国志愿服务事业在新时代的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文、图/邱子豪 编辑/陈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