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第八届C语言程序设计竞赛
发表时间:2018-12-05 08:31:03 发布: 浏览次数:

本网讯 12月1日下午,江西理工大学第八届C语言程序设计竞赛在信息学院技术试验中心M301和M401举行。大赛共吸引了全校280余人报名参加。

      我校成功举办第八届C语言程序设计竞赛.jpg

比赛共分两个不同级别,初级组和高级组。前者是为非计算机相关专业的学生设置,后者则为计算机相关专业的学生设置。其中,高级组别还邀请了武汉大学、华东交通大学等省内外高校40多名学生参赛,促进学生之间相互交流,共同进步。

比赛借鉴ACM-ICPC大赛的经验,采用了在线判题系统。学生只需通过浏览器登录网页注册信息,即可查看题目提交代码,方便灵活;同时,由后台系统自动实时评阅,依据提交的速度和正确率等因素来计算排名。期间,每位同学使用1台电脑需要在两小时(高年级三小时)内使用计算机语言编写程序以尽可能多地解决给出的问题。答题不分先后,题目重点考察选手的算法和程序设计能力。

据悉,本次比赛由创新创业学院主办、信息工程学院承办,旨在鼓励更多学生关注软件技术,为爱好编程的同学提供展示自我的机会,为选拔培养更多优秀软件人才提供平台。

(文、图/陈志勇 编辑/陈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