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博研咨询创始人尹玉龙做客我校创新创业讲坛
发表时间:2018-12-08 10:57:56 发布: 浏览次数:

本网讯 12月5日晚,中大博研咨询创始人尹玉龙做客我校创新创业讲坛,在校本部大礼堂给大家带来了一场主题为“创业项目如何才能做成功?”的讲座,我校近千名师生共同聆听了此次讲座。

尹玉龙1.jpg

讲座伊始,尹玉龙就“你们以后想创业吗?”这一问题引出话题,并围绕着如何把一个项目做成功进行了一系列的阐述。

尹玉龙首先进行了案例分析,他围绕“拉维斯”从亏损到盈利的过程进行了详细的分析,并从中得出一系列规律,即商业逻辑。他强调一个企业想要成功就得先弄清楚你是为谁创造价值,你要怎么创造价值。接着,尹玉龙讲述了满足需求的意义和分类,他形象地将需求分类为“雪中送炭的刚需求”、“锦上添花的软需求”以及“伪需求”。随后他通过对亚马逊的“飞轮理论”的详细介绍指出要弄清楚消费者的购买动机、价值主张、人性以及态度,他表示:“当你了解人、理解人、满足人,你将无所不能。”同时,他提出做好项目要掌握宇宙规律本质,并引用了传统文化《道德经》中的内容,强调要注重对立和平衡,阴阳调和。

随后,尹玉龙先生从企业三大系统12大模块、企业成功的大树原理图、业绩高增长模型等实际操作方法对观众进行了进一步的指导,他感慨道:“上述概念都蕴含着管理哲学、管理科学,道法术器等传统文化内容。但很多人已经把它丢掉,而我把它重新捡起来并觉得非常有用。”

最后,尹玉龙表示一个项目想要做成功就要在“企业七宝”下功夫,即老板基因及其愿力、战略定位、产品、销售、团队、品牌以及系统。讲座结束后,尹玉龙和观众们进行了问答的互动,并且送出了“心存善良、轻松快乐、健康自由”的美好寄语。

尹玉龙2.jpg

尹玉龙3.jpg

在校期间,尹玉龙同时还与赣州校友会的企业家进行交流和讨论,并且和我校的大学生创客开展创新创业文化沙龙活动。

尹玉龙,中国企业基因之父,著有《企业基因图》。中大博研金融管理学院副院长,中大博研咨询创始人,广东力奥盈辉投资(奥飞集团成员)合伙人,华夏资本商学院特聘教授,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创业导师,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风险投资专委会会长,2014、2016、2018年全国大学生创青春创业大赛总决赛评委,江西理工大学84届优秀校友。(文/丁亚萍 图/那晓珊 编辑/陈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