冶化学院组织召开创新创业讲坛
发表时间:2018-12-12 16:41:14 发布: 浏览次数:

12月10日,冶化学院在稀土大楼A519组织召开了以“基于科研成果开展大学生创新创业”为主题的创新创业讲坛。朱丽华博士主持了本次讲坛,冶化学院近80名同学到场参加。

冶化学院开展创新创业讲坛1.jpg

冶化学院开展创新创业讲坛2.jpg

朱丽华首先对创新创业教育进行了概述,他表明在创新中,思考是最重要的。接着,他揭示了创新与创业的关系。他指出创新是创业的源泉,创业的本质是创新,并以智能手机的更新换代为例,说明了创业推动并深化创新。朱丽华强调,大学生的思维要紧跟时代的步伐,就业观念要及时更新和转变,还要学会吃苦、肯花时间、积累才能。随后,他指出成功创业要有紧迫感,要艰苦奋斗,还要有全面的专业知识和技能。最后,他表明成功的创业要从市场分析、产品介绍、营销策略、财务分析和晋升空间五个方面来进行全面的策划。

此次创新创业讲坛主要为了培养大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增强其对创新创业的理解,并帮助大学生建立自己明确的目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