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广东第八届大学生材料创新大赛获佳绩
发表时间:2018-12-18 08:27:46 发布: 浏览次数:

本网讯 12月8日,广东第八届大学生材料创新大赛在佛山科学技术学院落幕,来自华南理工大学、厦门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15个省33家高校173支队伍参赛。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Lighting”团队在本次大赛中表现优异,荣获无机非金属赛区一等奖,总决赛二等奖(第二名),夏李斌、曹希西老师获“优秀指导老师”。

我校在广东第八届大学生材料创新大赛获佳绩.jpg

大赛经过初赛、分区决赛、总决赛,其中分区决赛、总决赛在佛山科学技术学院现场进行。“Lighting”团队以PPT形式向评委展示了“高功率白光LED用YAG荧光粉玻璃陶瓷”的工艺流程、性能检测、产品特色、应用领域等。

据悉,广东大学生材料创新大赛是面向广东省内外在籍的全日制高等院校材料及相关专业的本科生和研究生的一项科技竞赛活动,旨在推动高校学生课外科技创新活动的开展,激发学生的科研兴趣和实践成才的热情,鼓励学生通过对材料专业发展现状的观察、分析,结合所学的知识,研究出具有一定实际价值的创新性科学成果,促进学生的创新思维和科研能力的培养。我校学子在去年的广东第七届材料创新大赛中也荣获无机非金属赛区一等奖。

(文/陈宇涛 图/陈宇涛 编辑/陈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