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决赛中荣获全国二等奖
发表时间:2019-04-09 08:23:20 发布: 浏览次数:

3月29日至31日,由中国数学会主办,哈尔滨工业大学承办的“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决赛在冰城哈尔滨举行。经过激烈的角逐,我校电气学院学生电气173班何骏炜在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决赛中荣获全国二等奖。

04C3BFF41E105C3920B2846C611_8AF7F301_184C4.jpg

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分非数学专业类和数学专业类,分预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在预赛阶段,我校非数学专业类荣获一等奖23项,二等奖29项,三等奖10项,且有一位同学进入全国总决赛。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非数学专业类预赛参赛人数为112779人,覆盖清华北大等全国数百所大学,经过选拔,共有319人进入决赛,参与决赛率为0.0028。

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旨在培养学生对高等数学的热爱,增强高等院校教师和学生对高等数学的重视程度。大学生数学竞赛作为面向本科生的全国性高水平学科竞赛,为青年学子提供了一个展示数学基本功和数学思维的舞台,为发现和选拔优秀数学人才、进一步促进高等学校数学课程建设的改革和发展积累了调研素材。中国数学会以及各省数学会希望通过此竞赛,促进高校数学课程的教学改革和建设,激发在校大学生学习数学的热情,促进大学对创新人才的选拔和培养。

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目前已成为全国影响最大,参加人数最多的学科竞赛。我校学子在此项赛事中一直表现优异,展现出了我校学生数学基础扎实的特点,也证明了我校数学基础课程教学的优异效果。(文/赖新兴 编辑/朱贤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