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大学生在全国物流设计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表时间:2019-04-26 15:00:44 发布: 浏览次数:

本网讯 4月20日,第六届全国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总决赛在安徽马鞍山拉开帷幕,该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物流管理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共同主办,马钢(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冠名,马钢(集团)物流有限公司提供案例支持。

4A06AB3D27CD60741AC149EA4DD_F83BCD9C_24DEB.jpg

我校经济管理学院16级工商管理专业的朱海涛、姜琪妍、李方柱和南昌校区商学院物流管理专业赵恒、吴泽鹏五位同学组成的江西理工大学弘毅队一路过关斩将,经历校赛、初赛、复赛、最终进入全国总决赛,并荣获第六届“马钢杯”全国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三等奖,经济管理学院赵天宇和刘怡君两位老师获得大赛“优秀指导老师”。

“马钢杯”第六届全国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自2018年10月启动以来,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关注与支持,得到全国开设物流专业高校的高度重视和积极响应,纷纷举办校内选拔赛,推荐最精锐的队伍来参加全国大赛。最后共确定来自321所学校的580支参赛队通过校赛取得了进入全国设计大赛初赛的资格,创下历史新高。经过激烈的初赛后,有312支参赛队进入复赛,通过层层选拔,最终有90支参赛队进入决赛。决赛采用现场陈述演示作品、专家提问、队员现场答辩的方式进行。专家评审组由来自全国各地的物流行业专家、物流院校知名教授和企业高管等组成。

该大赛每两年举办一次,对推动高校物流教学改革,增进校企合作,促进大学生就业具有重要意义。通过大学生在企业的实践活动,将理论学习与企业实际需求紧密结合,有效培养和提高大学生的研究、解决问题的动手能力,激励大学生勤奋学习,激发创造力,勇于实践,提高全面素质。 (文、图/李方柱 编辑/陈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