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江西省决赛中喜获佳绩
发表时间:2019-05-18 14:35:40 发布: 浏览次数:

本网讯 5月13日,2019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江西省决赛暨“赣江杯”大学生英语竞赛在江西农业大学落下帷幕。此次大赛由江西省大学外语教学研究会、江西省外语学会主办,共有全省来自50所高校的892名优秀选手进行了为期两天的激烈竞争。

6F4516CD5DED48878889A823B76_75A2ADCE_17C1D.jpg

大赛共经过激烈的笔试专场、听力专场、口语专场三场比赛,产生了A类(研究生)、B类(英语专业本、专科学生)、C(非英语专业本科生)、D类(体育类和艺术类本科生和非英语专业高职高专类学生)四大类的各奖项。我校选派的参赛团队获得了优异的成绩,共荣获特等奖1项,一等奖2项及二等奖3项。其中,翻译硕士研究生李珍以第三名的优异成绩获AB类选手口语特等奖,将代表学校参加全国总决赛。

外语外贸学院历年高度重视该项赛事,秉着“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宗旨,把比赛作为促进学校英语教学改革,全面提高学生英语综合运用能力,激发学习英语积极性的重要载体。为此,学院采取广泛动员,单独和分组辅导相结合,线上线下指导多管齐下等措施,不仅有教师的一对一个别辅导,还组织了多次的模拟竞赛,并进行点评和指导。

据悉,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是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和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研究会组织的全国唯一一个考查大学生英语综合能力的竞赛活动。目前已举办二十一届,成为展示高校大学英语教学水平和教学改革成果的重要平台,具有广泛的影响力。(文、图/蒋华华)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