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在2022年江西省教学成果奖评选中斩获佳绩
发表时间:2024-03-02 11:24:48 发布: 浏览次数:

近日,江西省人民政府公布了2022年江西省教学成果奖获奖项目名单,我校温和瑞教授牵头完成的《思创、专创、科创:三创融合驱动的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生态构建与实践》项目荣获江西省高等教育类(本科层次)教育成果奖一等奖。

江西理工大学积极响应创新型国家建设号召,扎根赣南苏区,发挥工科优势,立足行业特色,服务区域发展。聚焦创新创业教育生态建设,突出创新创业能力培养,深度汇聚学校、政府、企业多方资源。建立了“通识教育、实践训练、创业孵化”三位一体的创新创业教育体系,构建了创新创业教育与思政教育、专业教育、科技创业(思创、专创、科创)三创融合驱动的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生态。

学校的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成果不断涌现,近五年学校毕业生自主创业人数超过5%,据2019年《财富》世界500强中国企业掌门人,江西理工大学校友数量排全国第18位;2022年获中国国际“互联网+”大赛国家级金奖2项(江西省第1);根据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本科),2019-2022年我校分别位列全国第75、63、72、69位;2017年我校荣膺全国创新创业教育典型经验高校50强,时任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多次就我校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成效做出重要批示;稀土永磁悬浮轨道交通技术入选2022年度江西省十大科技成果转化典型案例。中国教育报、中央电视台、新华网、高等教育学会等专题报道我校创新创业人才培养典型经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