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江西理工大学“创新创业活动周”的通知
发表时间:2017-11-01 14:16:04 发布:admin 浏览次数:
各学院(校区):
为进一步丰富校园创新创业活动,营造浓厚的创新创业文化氛围,强化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训练,提升大学生的综合素质,增强大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在创新基础上的创业能力,带动更多的教师和在校学生学习和参与创新创业,拟举办江西理工大学“创新创业活动周”(以下简称“双创活动周”),现将活动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双创活动周”主题
“拥抱双创、拥抱新时代”
二、“双创活动周”时间及地点
11月26日—12月3日,两地四校区
三、“双创活动周”主要内容
1、启动仪式
时间:11月26日
地点:图书馆学术报告厅
主要内容:
(1)公布“双创活动周”主要活动内容;
(2)为校内外“双创导师”颁发聘书;
(3)校领导讲话并宣布“双创活动周”启动。
2、创新创业教育教学研讨
时间:11月28日
地点:创新创业学院会议室
主要内容:
邀请并召集相关领导、创新创业导师及各学院任课老师等就《大学生创新创业基础》的课程建设、若干难点、疑问等展开教学研讨。探讨如何进一步激发师生创新创业热情,调动积极性等措施。
3、创新创业讲坛
时间:11月29日-11月30日
地点:校本部大礼堂、黄金校区逸夫楼报告厅、西校区风雨操场
主要内容:
邀请校内外专家、企业家、创新创业导师为三个校区的师生开展创新创业讲座。
4、创新创业沙龙
时间:12月1日
地点:校大学生创新创业服务中心会议室
主要内容:
邀请校外优秀的年轻创业者与在校创客一起交流座谈,分享创业心得,交流创业体会,提升创业技能,拓宽创业视野。
5、创新创业文化集市
时间:12月2日
地点:校园文化广场
主要内容:
学校牵头,在校园文化广场摆设展位,摆放创新创业教育宣传展,并安排相应的创新创业文化活动(小游戏等)。各学院摆放一个展位,展示学院双创项目、成果及展品(也可安排学院自行设计创新创业活动),打造创新创业文化活动集市。
6、问卷调查
活动周期间,就“大学生就业与创业状况与意向”、“大学生创新创业课程”等展开问卷调查,由大学生创新创业服务中心组织发放实施。
7、各学院(校区)创新创业活动
时间:11月27-12月3日
地点:各学院(校区)自定
主要内容:
各学院(校区)自行安排一次创新创业活动,主要内容关于创新创业教育、政策、文化等方面的宣传或知识普及,形式不限。
四、有关要求
1.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请各学院(校区)根据“双创活动周”的相关安排(活动周详细日程安排表见附件),积极配合、精心组织,努力把“双创活动周”办出成效。
2.宣传动员、营造氛围。各学院(校区)广泛宣传、积极鼓励和动员学生参与“双创活动周”,营造“双创活动周”的良好氛围,充分调动在校大学生参与热情。
3.落实责任、总结经验。认真落实工作责任,确保“双创活动周”的各项工作都能落到实处。“双创活动周”结束后,学校将开展经验总结,分析问题不足,不断改进工作,为办好下次“双创活动周”奠定基础。
4. 建议南昌校区同步开展双创活动周,活动内容可参照本部方案或自行拟定(活动结束后请将活动方案及宣传报道报创新创业学院)。各学院(校区)于11月15日前将本学院(校区)拟于“双创活动周”期间开展的创新创业活动方案报送至创新创业学院收文人员,联系电话:8312587。

附件:“双创活动周”活动日程安排表
创新创业学院
2017年11月1日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