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江西理工大学第七届测绘实践创新能力大赛的通知
发表时间:2017-11-02 11:23:38 发布: 浏览次数:

各学院(校区):

为提高我校大学生测绘专业实践技能,丰富大学生课外学习活动,激发大学生参与专业实践的积极性,经研究,学校现举办第七届测绘实践创新能力大赛,有关事宜如下:

一、报名时间

截止2017年11月15日12:00

二、承办单位

建筑与测绘工程学院

三、工作组织与竞赛内容

1、本次比赛报名专业不限,凡开设了《测绘学》、《工程测量学》或《建筑工程测量》等课程的学生(包括校本部和应科院),每组人数仅限4人并指定组长1名;

2、测绘、地信专业组数不限;其余专业以班级为单位,各班推荐1-2组参赛;

3、比赛内容:参赛项目分水准测量(闭合水准路线)和导线测量,参赛其中一项或两项,其中测绘专业参赛组按四等水准测量和三级导线测量要求施测;非测绘专业参赛组仅要求参加水准组比赛,按四等水准测量要求施测。

(1)水准测量:参赛小组在规定的时间内独立完成规定路线的四等水准测量。要求在水准路线上经过4个指定水准点(其中一个已知高程点,三个待定点),经简易平差算出其高程。

(2)光电附合导线测量:参赛小组在规定的时间内独立完成规定路线的闭合导线测量。要求在闭合导线路线上经过2个指定未知点,经简易平差算出其二维坐标。

(3)GNSS数字测图:参赛小组在规定的时间内独立完成指定区域的数字测图。要求根据提供的2个控制点进行四参数计算,对另1个控制点检核后完成数字成图内外业处理。

4、时间要求:水准测量与光电附合导线测量单项90分钟,GNSS数字测图120分钟(从比赛计时开始到提交成果结束,其中数字测图项目外业结束到开始内业前停表)。

注:(1)全部参赛选手每组限4人,报名后不得更换选手,报名时选定比赛项目;(2)单项比赛时间超过规定时间,不计成绩,直接结束比赛;(3)数字测图GNSS指定华测公司I60-RTK,水准与导线仪器不限;(4)具体技术要求及评分标准见细则。

5、奖项设置

奖项分四等水准测量、 级光电测距导线、数字测图三个单项设奖,奖项数目根据参赛队伍数量按比例设置。

(1)四等水准测量:

一等奖10%、二等奖20%、三等奖30%。

(2)光电闭合导线测量:

一等奖10%、二等奖20%、三等奖30%。

(3)GNSS数字测图

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3个。

6、评委组成

由我校测绘工程系专任教师组成。

四、报名要求

1、报名方式:学生自行填好并打印“报名信息表”(附件一),纸质稿交刘陶胜老师(建筑与测绘工程学院425室:13807078574 );并将“报名统计表”(附件二)填好电子档发送至邮箱“ltsheng@foxmail.com”。

2、比赛地点:江西理工大学校本部

3、比赛时间:初定2017年12月2日(第13周周六)

4、赛事安排,请大家及时关注学校竞赛网或建测学院网站。

附件一:报名信息表

附件二:报名统计表

附件三:实践技能比赛实施细则

创新创业学院

2017年11月2日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