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18年POCIB全国大学生外贸从业能力大赛校级竞赛的通知
发表时间:2018-01-24 08:18:49 发布: 浏览次数:

各学院(校区):

由中国国际贸易学会、全国外经贸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POCIB全国外贸从业能力大赛”已举办六届,我校参赛成绩突出,对学生外经贸实践能力提升明显。为做好2018年POCIB大赛的有关准备工作,扩大竞赛的参与面,进一步带动更多学生积极参与创新创业的各项竞赛和实践活动,经研究,现决定举办2018年POCIB全国外贸从业能力大赛校级竞赛,具体方案如下:

一、承办单位

外语外贸学院

二、报名条件及方式

报名条件:专业不限,热爱外贸工作,有较好的英语水平,有耐心和恒心,有较好的团队合作和牺牲精神,有良好的身体素质。

报名方式:13707979872(钟老师),13755657715(陈老师)

报名截止日期:2018年3月5日

三、竞赛方式及时间:

竞赛方式:笔试+上机模拟操作+面试

竞赛时间:笔试和上机模拟操作将于2018年3月初进行,面试将在笔试和上机环节结束后10天左右进行。

四、竞赛内容

国际贸易买卖合同的磋商过程,询盘、发盘、还盘和接受环节的英文函电写作技巧;主要贸易术语和结算方式的细节和运用;进出口商品的价格核算、成本控制和扩大利润的方法;国际贸易买卖合同的商定;进出口业务履约基本技巧;主要进出口单据的缮制与运用。

五、奖项设置

本竞赛共设奖项四项,其中:

一等奖:报名人数的10%

二等奖:报名人数的15%

三等奖:报名人数的25%

优胜奖:若干

注:获得一至三等奖的选手将有资格代表学校参加第七届POCIB全国大学生外贸从业能力大赛(2017-2018赛季)。

创新创业学院

2018年1月24日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