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8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结题评审工作的通知
发表时间:2018-03-22 13:59:04 发布: 浏览次数:

各学院(校区)、各项目负责人:

根据工作安排,2018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的结题评审工作即将启动,为顺利开展此项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审范围

所有到期、延期或已完成研究任务的国家级、校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

二、评审时间

5月31日前,学院(校区)完成项目的结题评审;

6月30日前,学校完成项目的综合评审。

三、结题材料

各项目组成员应在指导老师的指导下,根据学院(校区)具体时间安排填写《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结题申请表》(附件1),并按以下要求整理相关结题材料。

(一)创新训练项目

1.研究报告:主要内容包括立项背景、意义;项目实施原理、方法、技术路线等;调研或实验现象记录、数据记录与处理、研究结论与讨论;实物作品图片、项目实施过程图片(每个项目提供过程照片3张)等资料(1.5万字以上,参见附件2)。

2.学术论文:为研究报告的提炼或已发表的论文(0.5万字左右,参见附件3)。

3.项目展板(参见附件4)。

4.所取得成果的其他支撑材料。

(二)创业训练项目和创业实践项目

1.创业企划书或创业实体运作情况总结(4万字以上,参见附件5)。

2.创业总结(参见附件6)。

3.项目展板(参见附件4)。

4.所取得成果的其他支撑材料。

以上材料的电子档分类整理成Word文档(必要的纸质材料需扫描)保存于以“项目编号+项目名称”命名的文件夹中,另打印1份纸质稿(需签字的应亲笔签字)装订成册,并在6月15日前里提交给创新创业学院存档。

对于到期未完成任务的项目或项目组成员中有已毕业离校的项目,请项目组在指导老师的指导下及时填写项目变更申请表(见附件7,含项目撤项、延期结题及项目成员调整的申请)。

四、工作要求

(一)请各学院(校区)从培养学生科学素养、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实践能力出发,坚持客观公正原则,认真组织结题评审工作,把集体评审、现场答辩的结题评审作为项目质量的把关评审会、项目建设的研讨会、项目指导教师之间的交流会以及学生交流经验、展示成果、共享资源的年会。

(二)现场陈述与答辩应以学生为主,项目组所有学生成员原则上均需到场参加。

(三)请各学院在学院评审前一周将评审方案报创新创业学院。

(四)请各学院(校区)于4月30日前将以下材料的电子稿(第2、3项材料还需提供纸质稿)交创新创业学院。

1.各项目组结题申请表和其他结题材料。

2.项目撤项、延期结题及项目成员调整的变更申请材料。

3.学院(校区)的结题评审汇总表(见附件8,含排序)。

4.学院(校区)结题评审工作总结,内容包括结题评审的过程(评审指标和要求)、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训练的成效,今后在项目开展方面的打算及建议等(格式不限)。

(五)学校评审采取现场考察、集中审查等形式进行综合评审,在确定项目通过的基础上,推荐优秀项目至上级有关部门。

(六)为响应教育部《关于举办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希望各项目组积极参与各类创新创业比赛活动,以赛促练,以赛促学,切实提升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

创新创业学院联系人:余茜,电话:8312891。

附件:

1.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结题申请表

2.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研究报告

3.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学术论文的要求

4.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展板的要求

5.大学生创业项目企划书的要求

6.大学生创业项目创业总结的要求

7.“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变更申请表

8.“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结题评审汇总表

(相关表格及附件请到创新创业学院网站“资料下载”栏目中下载使用)

 

创新创业学院

2018年3月22日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