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开展2017年度学校教师及学生创新情况调查的通知
发表时间:2018-06-08 08:17:16 发布: 浏览次数:

各学院(校区):

按照教技司〔2018〕184号“教育部科技司关于组织开展2017年度普通本科高校教师、学生创新情况调查的通知”及省教育厅相关通知要求,我校为被抽样调查高校,为组织好本次科技司的调查,学校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调查目的

高校是国家实现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力量。开展高校教师、学生创新情况调查,有助于了解高校科技创新人才培养、队伍建设、校企合作和科技服务等方面的工作进展情况,特别是科技创新活动对人才培养的支撑和贡献,为制定高校科技创新政策、优化创新人才培养环境提供依据。

二、调查内容

本次调查通过高校教师、学生创新调查问卷,作为高等学校科技统计的必要补充,从创新人才培养、创新环境、创新能力、创新成果等方面综合反映高校创新能力建设情况。

三、工作要求

1.被抽样学院(校区)组织本院(校区)教师、学生参加调查。教师和学生样本均由各学院(校区)自行抽取,教师抽样范围是2017年同时承担教学和科研任务的专任教师,应覆盖不同学科、年龄、职称的教师群体。学生抽样范围是2014级本科生以及2015级硕士和博士研究生,应覆盖不同学科的学生群体。博士研究生抽样由研究生院负责通知和安排。

2.被抽样教师、学生参与网络问卷调查填报。登录http://www.grainedu.com/Home/Index/select网址注册账号,并于6月29日前完成填报。为保障网络畅通和平台稳定,请避免临近截止日期填报。

3. 各学院(校区)请认真组织好抽样调查并于截止日期前完成填报,省教育厅将检查各高校的完成情况。请各学院(校区)将抽样名单按照附件1和附件2格式于6月29日前报送至创新创业学院收文人员备案。

四、联系方式

教师问卷咨询: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010-62003957

学生问卷咨询: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 010-62003512

技术咨询:李晓龙 15201594976

微信在线咨询:“颗粒课堂”公众号后台留言

意见反馈:zh@moe.edu.cn

学校联系人:江明俊 0797-8312587

创新创业学院

2018年6月8日

附件1

抽样教师统计样表

序号

教师姓名

年龄

职称

学科

专业

所属学院

 

 

 

 

 

 

 

 

 

 

 

 

 

 

 

 

附件2

抽样学生统计样表

序号

学生姓名

年龄

专业

年级

所属学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