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参加第35届全国部分地区大学生物理竞赛的通知
发表时间:2018-10-31 09:56:48 发布: 浏览次数:

各学院:

为了增强理工科学生学习大学物理的兴趣,提高我校物理课程的教学水平,活跃大学生的第二课堂,学校将组织参加第35届全国部分地区大学生物理竞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第35届全国部分地区大学生物理竞赛,将于2018年12月9日(星期日)下午2:00—4:30在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北京理工大学良乡校区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沙河校区等四处考点举行。竞赛由北京物理学会和北京高校物理教学研究会主办,本届竞赛由清华大学承办。

一、竞赛按下列五个组分别报名

A. 物理类组(包括普通物理课不少于180学时的其他专业);

B. 非物理类A组(大学物理课课时少于180学时,第一批录取院校);

C. 非物理类B组(大学物理课课时少于180学时,非第一批录取院校);

D. 文科、经管类组(物理课不超过80学时)。

E. 农学、林学、医学专业组

二、考试和报名要求

凡是北京物理学会会员单位院校、北京周边地区部分高等院校的2017级大学本科生、当年选修大学物理课的非2017级本科生(报名资格由各院校审核)均可报名。

A.北京及周边地区

1. 各院校组织本校学生参加竞赛。

2. 以考生所在学校为单位集体报名,一律用U盘报名,同时交一份报名表打印件。竞赛报名表见附件,请不要修改报名表中的任何格式。

3. 每名考生交报名费50元/人,集体报名每名考生交报名费60元/人。

B.其它省市

上海物理学会、山东物理学会同时参加本年度大学生物理竞赛。考试考务工作由各地物理学会负责,江西理工大学参加并分别支付北京物理学会试题费4000元。我校将在参加江西省大学物理创新竞赛的同学中根据报名情况选拔不超过100人参赛。

三、报名

1、报名时间:11月10日(周六)之前,过后不补报。

2、以个人为单位参加竞赛,参赛同学预交报名费50元到理学院二楼物理实验室203邹老师处,正常参赛成绩高于10分者将如数返还报名费。所有报名者请申请加入江西理工物理竞赛群(220295327),加入后请立即修改备注(专业班级+姓名),以便接收竞赛相关通知。

四、竞赛形式和内容

大学物理竞赛采用闭卷考试形式,内容为大学物理两个学期的所有教学内容。

附件:2018年江西理工大学第35届全国部分地区大学生物理竞赛报名表

  创新创业学院

2018年10月31日

附件:

2018年江西理工大学第35届全国部分地区大学生物理竞赛报名表(Excel格式)

序号

姓名

性别

学号

年级

学院

专业班级

联系电话

备注

1

2

3

4

5

注:请于11月10日(周六)之前将本表通过邮件发送至jxlgwljs@163.co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