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创业就业指导专家李震东教授作客我校“创新创业讲坛”
发表时间:2017-11-22 13:59:04 发布: 浏览次数:

 

本网讯 11月17日晚,全国创业就业指导专家、中国高校创新创业学院联盟秘书长、伯马创业研究院院长李震东教授做客我校“创新创业讲坛”,在校本部大礼堂为我校师生带来了一场主题为“创新改变命运,创新成就未来”的讲座。我校千余名师生共享了这场创新创业的盛宴。

李震东首先以“大学生想拥有100万、1000万还是1个亿”的现场小调查引入本次讲座的话题——创新创业。围绕“大学生该不该创业”“大学生创业到底成不成功”“大学生先就业还是先创业”三个问题和创新创业应具备的八大素质来解读创新创业。他认为当今时代是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最好时代,互联网+的兴起、国家政策的支持、各大高校提供的平台都是当下最大的机遇,当代大学生要有创新理念、创新精神,留意生活细节,抓住机遇,加快发展。他指出,现在的大学生想创业而不敢创业的主要障碍是风险,对未来的未知的恐惧,对未来风险没有充分的把握。他明确表示,支持大学生创业,更支持大学生创新。随后,他列举了我校及其他高校创新创业的成功案例,并详细讲述了他自己大学时代的创业故事,从中总结出“成功创业,八大素质”:欲望、赚钱、人品、能力、自信、勤奋、礼仪、坚持。

最后,李震东寄语在座的大学生们:创业之光荣,不在永不失败,而在屡败屡战。还借用李克强总理的话“青年愿创业,社会才会生机盎然!青年争创新,国家就朝气蓬勃!”鼓励同学们创新创业。

讲座结束后,李震东与在座的学生们进行了互动,并耐心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精彩的回答赢得了现场师生的阵阵掌声。

李震东,伯马创业研究院院长,全国就业指导专家,中国高校创新创业学院联盟秘书长,中国大学生就业与创业高峰讲坛秘书长,伯马教育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教育部高校师资培训交流中心特邀就业指导专家,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专家评委,人社部中国就业促进会公共就业服务专业委员会专家,江西、云南、广西、黑龙江、山西等五省教育厅特聘创业指导专家。(文/舒观发、吴晓英、王佳慧、胡家欣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