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校区举办计算思维培养与创新创业专题讲座
发表时间:2018-11-12 09:59:28 发布: 浏览次数:

11月11日下午,西校区在教学主楼1109教室召开了“计算思维培养与创新创业”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我校创新创业学院教育中心主任邱鑫博士主讲,200余名同学聆听了讲座。

 1A30844D7FEF085CD54407CD6DC_EE1CC050_1BF32.jpg

邱鑫博士首先给同学们介绍了计算机在如今社会中演绎着重要角色,并以基本的三大办公软件作为切入点反映出大学计算机基础这一门课的重要性。随后又将计算机与创新联系起来,列举华为公司等企业成功的原因及其背景,并指出创新是成功的基石。邱鑫又以“大众创新,万众创业”以及中国改革开放以来的发展作为实例,诠释创新对时代进步的重要性。

讲座中,邱鑫为同学们介绍四位来自江西的成功创业者,其中包括滴滴出行程维、趣分期罗敏、土巴兔王国彬以及柔宇科技刘自鸿;随后又为同学们分享了创业路上的方法技巧,列举了未来将会兴起的行业;并提醒同学们创新思想要随时代而进步,贴合时代背景。针对同学们的提问,邱鑫也一一作了回答。

最后,蓝华健先生为同学们讲述自己创业的亲身经历并传授经验,支持、鼓励同学们勇于创新、敢于拼搏,大胆地走自己的路。

(文/张小松、张逸帆 图/王舒敏 编辑/陈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