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二期创新创业工作坊顺利举行
发表时间:2018-11-08 15:01:22 发布: 浏览次数:

11月7日下午,我校第二期创新创业工作坊在创业园知行创客书院召开,本次工作坊由创新创业学院主办,主要围绕“创业成功的关键是什么?”和“如何上好创新创业课?”展开,本次工作坊邀请到了赣坊1969总经理齐盛达、副总经理朋飞、理学院黄江燕老师和创业园创业者蓝华建做精彩的分享,来自校内各学院的16位老师参与此次工作坊。

   微信图片_20181112145640.jpg

活动伊始,邱鑫老师介绍本次工作坊的嘉宾,并提出了此次工作坊的两个主题:“创业需要具备的能力,创业成功的关键”和“如何上好创新创业课”?随后创新创业学院李丰副院长发表了讲话,他强调创新创业教育要回归本源,以本为本,他希望更多的专业老师投入到创新创业教育中来。

   微信图片_20181112145647.jpg

赣坊1969总经理齐盛达认为要有创业的原动力,要善于学习,要坚持。同时,提出创业成功的关键因素包含职业的选择、团队的组建、商业模式的调整、利益分配问题、商业工具的利用以及平台运用的重要性。  

副总经理朋飞认为,创业者要有欲望,有欲望才有动力;其次,要有忍耐力和远见。同时,要注意把握趋势、培养商业敏感性、积累人脉、有谋略、有胆量,还要学会与他人分享,做到自我反省。

蓝华建讲述了自己从江西理工大学毕业后的职业生涯与艰苦的创业历程,他以现身说法告诉我们:创业最好结合特长与爱好,敢于吃苦,坚持并不轻言放弃,尽量找到风口。

黄江燕老师给大家分享了参加“中国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师资培训”的成果。从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创新创业教育如何与课堂深度融合、设计思维做了精彩的阐述,她强调改变传统的教学方法,营造创新的氛围,让人人可以创新,处处可以创新,时时可以创新。

   微信图片_20181112145652.jpg

最后,大家围绕两个主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