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秋季《大学生创新创业基础》课教学研讨会顺利开展
发表时间:2023-11-26 22:18:32 发布: 浏览次数:

为更好迎接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高质量开展《大学生创新创业基础》(以下简称“大创课”)课堂教学,20231120日上午在黄金校区1206教室,举行2023年秋季大创课教学研讨会。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邱鑫以及本学期承担大创课教师任务的6位教师参加了研讨会。

邱鑫从大创课课堂构架、创业机会 、商业模式、商业计划书、以及课程答辩等方面进行了阐述,他建议每次课都要设计工作坊、课堂游戏或讨论等课堂活动,让学生多做、多讲、多展示,老师设计好、引导好、总结好,引导同学们在做中学在学中做,切实贯彻以学生为中心,发挥老师的主导作用。要切实贯彻好过程考核和团队内部考核的机制,考核每一次发言、每一次展示、每一次作业,切实调动各团队的竞争氛围,最大程度激发广大学生的积极性与创造性。

随后张萍老师进行了分享,她谈到创新方法部分,建议由学生来主导整个学习过程,课后布置作业,课堂上进行分享和汇报,既能调动学习氛围积极性,又能收到良好的教学效果。她还提到,她几乎每堂课都设置了工作坊或者互动性参与式教学活动,效果非常理想。

温德新指出,创新创业的落脚点是创新,创新带动创业。不管创新还是创业都是在培养一种创业的理念,大创课教师要带领学生进行创新思维训练,在此过程中可以结合教师的个人特点穿插实际案例。

参会老师合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