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理工大学“大学生创业”创新创业沙龙顺利开展
发表时间:2023-12-24 21:20:23 发布: 浏览次数:

2023年12月21日19:00,我校于三江校区求是楼203开展了主题为“大学生创业”创新创业沙龙。本次讲座特别邀请良冶测绘服务平台创始人陈佳威、江西随声科技公司与广州神视设计公司总裁王兆国主讲,我校创新创业学院教务与竞赛科科长傅俊祥及40余名师生参与本次活动。

嘉宾发言。

在此次双创沙龙中,陈佳威结合自己的创业历程给大家分享创业目的和创业经验,同时,也向同学们介绍了组合创新和错位竞争这两种创新创业方式,帮助同学们了解实现创新创业的多种渠道。他强调,在创业过程中,交流可以降低创业的风险和提高创业的成功率。此外,他也提出了反脆弱的观点,即要在风险当中获得收益,就必须要有双焦点思想。最后,他总结,创业不仅能实现个人的金钱自由,也能实现个人的精神价值。

王兆国结合自己的大学生活经历,指出参加学校的竞赛是快速实现创新创业的方式。参加竞赛能使我们认识更多优秀的人、锻炼自己的团队协作能力。同时,能与同伴们共同合作实现创新创业。他也强调,在创业过程中应充满激情,不断学习,找到自己与同伴身上的闪光点并不断放大。最后,他表示,在大学期间学习好专业知识才是创新创业的本钱。

互动提问。

问题一:初期创业者要具备怎样的素质?

王:这就要讲天时、地利、人和在创业中的重要性。“天时”是指我们正处在美好年华,年轻有活力,这是创业的一个优势。“地利”则是我们所在的江西理工大学,校内资源丰富,有优秀的导师和同伴支持。“人和”则强调自身要有过硬的技能,并勇于面对失败。

问题二:如何向顾客推销自己的品?

王:第一,要清楚自己的产品适合怎样的顾客;第二,利用互联网的优势进行高精度的推广;第三,要有长远的眼光,制定合理的长期推销计划。

问题三:创业想法的萌生是出于喜欢还是被迫呢?

陈:创业应该是出于对梦想的追求和内心的热爱,这样才能在创业过程中克服各种困难,有持续的动力推动自己前进。

合影留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