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者如何在流量时代下脱颖而出”双创讲座顺利举行
发表时间:2023-12-26 21:35:29 发布: 浏览次数:

2023年12月20日15:50,以“创业者如何在流量时代下脱颖而出”为主题的创新创业讲座于红旗校区图书馆报告厅顺利举行。本次讲座特别邀请江西盛绽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创始⼈周亿主讲,江西理工大学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齐亮、教务与竞赛科科长傅俊祥及本校学生出席本次讲座。

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齐亮致辞。

齐亮对嘉宾和同学们的到来表示感谢。他指出,创新和创业对于⼤学生来说是⾄关重要的,开展此类讲座能够深化同学们对创新创业的认知。他主要围绕以下两点展开讲话:

第⼀,以理工科同学为例,积极参与科研项目与学科竞赛,在提升⾃我的同时推动国家科技进步,解决国家部分“卡脖子”的问题。

第⼆,⽬前社会创业的机会增加,同学创业意向强。在现阶段给学⽣们植⼊创业的基因,传递创业的思想,深化创业的理念可以为未来的创业道路奠定基础。

最后,⻬亮希望同学们通过这次讲座,在“如何走好创业这条路”的问题上有所启发。

嘉宾创业分享。

讲座伊始,周亿通过分享创业经历与互动展开主题,她就创业的底层认知问题从三个方面展开分享,强调创业思维的重要性。

1.把握吸引流量的要素。

周亿向大家介绍商业的发展经历了“产品为王”、“渠道为王”以及 “流量为王”三个时代,并以“东方甄选”为例指出流量的重要性。她强调:决定时代变迁的是稀缺的要素发⽣了变化。对于什么是流量,周亿认为流量主要聚集在集市、 商业中心、平台和IP这四个方面。把握好吸引流量的要素,才能获得更多的机会和市场。

2.发挥个人IP影响力。

周亿指出,未来个体创业会有⼀个新地图,包括“一体”、“两域”和 “三力”。“⼀体”即个⼈IP,“两域”即公域和私域,“三力”即流量力、产品力及转化力。其中,周亿对“一体”进行了详细论述,她指出,做好个⼈IP可以拉进⼈与人之间的距离。创业者将流量和IP的影响力抓在自己手上,将创始⼈的影响力和品牌的影响力绑定在⼀起才能获得稳定的市场。一个人要有IP的影响力,需要具备价值、共识、流量和转化这四个要素。

3.培养创业者的三个能力。

周亿提出流量时代下创业者需具备表达能力、内容能力和思考能力。她指出,这是一个表达者红利的时代,大部分的机会都在向表达者倾斜。让⼈听懂、记住、喜欢并传播是成为一个优秀表达者的必经过程。表达能力背后要靠内容能⼒和思考能力来支撑,优质的内容和深⼊的思考可以促进表达。创业者要用内容换用户的时间,并按照提问、判断和验证这三个步骤进行思考,从而让别人更好地了解自己的产品。

最后,周亿用⼀句话总结本次讲座:“做产品的尽头是成为品牌,做流量的尽头是成为IP!”希望同学们不管未来是否创业,都能够带着自己对创业的思考和理解走好未来的路。

合影留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