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七次连续创业故事分享”讲座顺利举行
发表时间:2023-12-27 21:40:27 发布: 浏览次数:

为鼓励青年在创新创业中增长智慧才干、切实增强大学生创新创业意识、提高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我校于2023年12月22日15:50在江西理工大学三江校区志远会议中心一号厅举办主题为“我的七次连续创业故事”的创新创业讲座。本次讲座特别邀请江西省青年企业家协会理事、轻茶里创始人李楚河主讲。江西理工大学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齐亮(主持工作)、教务与竞赛科科长傅俊祥、创新创业学院老师王嘉豪以及我校学生500余人参加本次讲座。

副院长齐亮致辞。

齐亮表示,创新是发展的驱动力,但他不提倡在校大学生进行创业。他认为,大学生应该参加创新竞赛与科学研究,不断提升创新能力、增强创新意识、培养创新思维。他让学生做出几点思考:怎样去创业?如何让自己有影响力?如何体现自身价值?他希望同学们在今后保持创新意识、营造竞争氛围,最大程度上激发自身积极性与创新性。

嘉宾分享经历。

李楚河表示,创业说起来容易,但创业过程会非常艰辛。他指出,“我们对未来充满抱负,但是想要实现抱负只能靠自己”。他于2005年首次创业失败,2006年-2014年从摆地摊到开连锁店,2014年-2023年从加盟合作到成立品牌。在经历一路的荆棘之后,他终于创业成功。他的创业故事勉励广大青年大学生:作为一个创新者,应该具备创新能力与实干精神,不怕尝试、敢想敢做,用自己的坚持与能力创造出属于自己的天地。

李楚河提倡:“终身的学习是成功的最佳捷径,谦虚是成功的保障,没有巩固就没有进步。”他表示,作为企业家,不仅要把企业做好,更要为社会做出有价值的贡献。最后,他希望同学们能够勤于思考,勇于尝试并养成独属于自己的创新思维。

学生提问。

同学1:“从摆摊飞跃到做企业,您是如何完成逆袭的呢?”

李楚河:“我一直将帮助我的人铭记在心,我怀有一颗感恩的心与助我创业的伙伴共享成功的硕果。”

同学2:“创业过程如何解决合作伙伴之间的矛盾?”

李楚河:“我会敞开心扉与他们交谈,化解矛盾,坚持做心中认为正确的事。”

同学3:“在企业成长过程中,您是怎么让合伙人和老员工陪你到最后的?”

李楚河:“价值观很重要,不能一味的给他们画饼,一定要有值得人家信任的品质。人际关系处理要得当,在职场上我们是老板与员工,生活中我们是兄弟姐妹。”

合影留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