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优选”直播大赛它来啦!
发表时间:2020-09-27 17:03:56 发布: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人民网在中央单位和地方党委政府支持下,于今年7月启动开展"人民优选"直播大赛活动

直播大赛是什么?人民优选直播大赛系人民网主办、人民优选承办的一项面向全民的直播类赛事活动,旨在通过比赛的形式,促进直播电商这一新兴业态的健康发展和网络主播群体水平的整体提升,扩大就业规模,为精准脱贫工作提供新动力、助力乡村振兴、赋能美好生活等。

此次活动分为参赛报名,资格审核,赛事培训,遴选四个阶段。参赛人员均为普通高等学校在校生或毕业五年以内的毕业生。此前,参赛选手已参加人民优选举办的关于直播带货的相关培训,培训合格的选手签署比赛授权承诺书,由主办方安排开展直播比赛。

参赛直播产品也多种多样,除了赞助单位旗下产品还有扶贫产品,各地方特色产品,青年红色之旅,项目产品等等。参赛选手通过快手抖音两大平台的自有账号,在人民优选京东旗舰店进行商品带货售卖。主办方将组织相关人员根据多个维度对选手进行综合评审,依据总分数选出相应奖项。

我校报名167人,在陈爽老师的带领下江西理工大学学子经过不懈努力,已经进行了7场优秀的带货直播,现如今,初赛已入围133人。在直播过程中均展现出各自出色的"带货能力"。直播现场网友们都十分热情。活动现场,网红主播李佳琦等代表通过视频的方式为广大参赛选手发来了祝福,并为大家加油。

 

 

 

赛程安排--整体进度安排

初赛时间:7月25日-9月5日

初赛结果公布时间:9月10日

复赛时间:9月20日-9月30日

复赛结果公布时间:10月12日

具体比赛时间段为每晚的18:00-23:59,京东人民优选官方旗舰店将在此时段内公布产品池直播价格,其他时间将恢复产品原价。

分赛区时间设置:不与全国赛时间统一,仅需在全国总决赛开始前完成

总决赛:待定,以官方通知为准。

比赛展望

这场直播活动将持续到11月,活动还在火热地进行当中,让我们持续关注,期待我校学生的精彩表现!

文/张奕  黎昱颖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