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创新创业学院参加第三届江西省高校科技成果对接会
发表时间:2020-12-18 15:55:34 发布: 浏览次数:

本网讯  2020年12月11日至12日,第三届江西省高校科技成果对接会南昌绿地国际博览中心A3、A4馆举行。

 

本届对接会以“创新驱动发展,科技赋能产业”为主题,具有“高、精、活、实”四个鲜明特点,体现为主办单位与参会单位层次更高,产业对接更精准,形式展现更灵活,实现产业对接,互相促进发展。

江西理工大学创新创业学院在此次成果对接会中共有六个参展项目:便携式激光雕刻机HyperLaser、稀土金属铸锭质量检测系统、二师兄智能-智慧物联安全养猪方案提供商、磨矿分级过程优化与智能控制技术研发和应用、娱乐机器人、智能汽车,其中两个项目参加了有色金属类成果转化路演:便携式激光雕刻机HyperLaser、稀土金属铸锭质量检测系统。

由“创数团队”研发的HyperLaser便携式激光雕刻机,具有任意表面可雕刻、速度快、精度高、价格低、轻巧便携等特点, 是一款面向普通民众和创意工作室的个性化定制产品。创数团队主要成员有:黄泽宇、曾宪均、任帅、刘丹、唐雪玉、石亚寒、曹文青、任立鹏。

 

“稀土卫士”团队首次研发的“稀土金属铸锭质量检测系统”,其中包括稀土金属质量检测装备和工业互联网云平台,可实现稀土金属碳含量快速检测,工业互联网云平台将检测数据汇入企业生产管理系统,企业管理者可及时对稀土金属的生产过程进行闭环优化,实现准确率高、时间短、全面检测,助力中国稀土企业提质增效。稀土卫士团队主要成员有:刘千铭、马永军、窦祥飞、温哲鑫、曹乐乐。

 

“智慧物联安全养猪模式”是“二师兄智能”团队针对传统生猪养殖行业养殖成本高、疾病防控难、生猪养殖-屠宰全链条追溯体系不完善等弊端首先提出的集设备硬件和软件系统于一体的系统化解决方案。二师兄智能团队主要成员有:李光昌、鞠庆、李嘉豪、姚志博。

 

“磨智科技”团队研发的“磨矿分级过程优化与智能控制技术研发和应用”项目结合矿物加工工程和自动化专业的特点,采用破碎统计力学原理、钢球磨损转移概率等实现钢球的精确化装补球;采用磨矿分级理论和实践经验开发了磨矿分级新技术和工艺,采用现代控制理论以及过程模拟与仿真技术,实现磨矿分级过程的优化与控制。解决了磨矿分级过程中的磨矿介质装补球混乱、磨矿分级生产成本高、磨矿分级参数难以控制等三大难题。整体技术广泛适用于矿山、水泥、陶瓷、煤炭电力发电等行业。磨智科技团队主要成员有:廖宁宁、董娟、祁中培、方鑫、徐今冬、胡蝶、童佳琪、谢斌。

 

舞蹈机器人作为娱乐机器人的一个重要分支一直是广受大众喜爱。团队通过购买零散部件,组装后进行改制、调试。利用舞蹈动作组来精准控制舞蹈机器人各个关节的运动,从而实现优美的舞蹈动作。为了解决机器人部分舵机载荷过大容易烧坏的问题,在编写动作时,对机器人的运行时间、动作范围等进行了严格的调控,并适当增加了部分过渡动作,确保在最大限度内使机器人灵活地实现各种高难度动作。通过对机器人手臂多个关节进行调节,策划机器人与机器人之间的配合,可以实行手臂打波浪等具有观赏性的表演动作。项目主要成员:邓富龙、刘雨欣、罗鑫、黄仁华、兰昊宇、李平、张华、张京华、李歆怡。

 

 

此次高校科技成果对接会圆满落幕,江西理工大学创新创业学院在此次科技成果展上向外界展现了一个科技的江理、一个特色的江理。

(文/陈佳玲、李璟汶、黄琳)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