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工程实训中心顺利完成搬迁工作
发表时间:2022-03-03 15:11:28 发布: 浏览次数:

202233日上午9时,一辆装载着精密设备的车辆从江西理工大学红旗校区工程实训中心驶离,它的终点站定格在江西理工大学三江校区匠心楼。至此,这场由学校统一部署安排,由工程实训中心牵头、校后勤保障部、校资产管理中心等多部门通力协作的搬迁大事终于拉开了序幕。

匠心楼,寓意大国工匠、精益求精的精神,也有别具匠心的含义。我校工程实训中心是在实习工厂基础上,为适应创新型人才培养需要组建的创新创业训练基地。一直以来我校高度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和工程实践动手能力的锻炼,投入大量的先进仪器设备用于本科生实践教学,取得了较好的效果,人才培养质量大幅提升。工程实训教学在提高学生实践能力、培养和激发学生创新能力方面具有其不可替代的作用,是人才培养的重要环节,也是专业认证、学科评估的重要内容。

据统计本次搬迁,工程实训中心共有大中小型、精密设备两百余台,光设备的体量就有四百余吨。涉及到的大型设备更是需要拆解,待固定落位后组装调试。如此一来如何将搬迁工作做实做细,则显得十分重要。


为了保证实训中心改造搬迁事宜有条不紊地完成,从去年开始我校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统筹相关事宜,校领导高度重视新校区相关搬迁工作,搬迁开工期间,也多次实地指导相关工作事宜。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温和瑞,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龚姚腾等领导及其他职能部门负责人亲临现场看望并指导搬迁工作。



四月伊始,整个设备搬迁落位工作已基本完成,设备经过调试已经达到开课运行条件。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温和瑞,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龚姚腾充分肯定了工程实训中心对这次搬迁工作的精心组织和全体教职工的辛勤付出。同时多方位分析了我院实训中心现阶段存在的问题,并对于后续的工作开展进行部署。


新校区实训中心凝聚着我校工训事业的期望与憧憬,新的开始,新的起点,以崭新的姿态去迎接工程实训中心更加美好的明天。在这里感谢那些为这场搬迁工作付出心血的领导、老师、和默默无闻的工作者!

“应是人间四月天,楠木窗下芳华盛。”在这温暖的四月里,工程实训中心即将迎来首批搬迁入驻后的学生。在这小小的天地里,将会承载着师生间共同美好的回忆,时光将会印刻出园丁们孜孜不倦的身影,留下同学们青春奋斗的痕迹,映照出新时代青年人应该富有的追求与使命。时光是见证人,相信未来的你定会感谢现在努力拼搏的自己,共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