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学院和工程实训中心积极组织开展应急疏散演练和消防培训活动
发表时间:2024-03-23 12:29:58 发布: 浏览次数:

为帮助创新创业学院和工程实训中心师生掌握应急疏散的正确方法、熟悉紧急疏散的程序和线路,提高师生在遭遇重大突发事件或自然灾害时的应对能力和自救互救能力,创新创业学院和工程实训中心共同组织于3月22日在匠心楼开展了应急疏散演练和灭火器使用培训活动。

创新创业学院双创服务中心学生、求是楼各学院工作室骨干师生、工程实训中心老师和部分金工实训学生共计50余人参与此次演练。疏散演练过程中,全体人员本着对学校安全负责,对自身和他人生命安全负责的态度,严格按照疏散演练方案组织进行,认真、紧张而有序,很好的达到了演练效果。

同时,为使师生正确掌握灭火器使用方法,有效应对火灾发生时能够迅速采取措施,有效控制火势,提高师生的应急能力,本次活动邀请了保卫处郭荣熄老师开展了灭火器使用培训指导活动,切实提高师生应对紧急情况下的心理素质和实际操作能力。

创新创业学院及工程实训中心领导和教职工高度重视安全工作,积极认真贯彻落实平安校园建设工作,为13个工作室和工程实训中心车床等设备操作间、工作室配备了灭火器并放置在显要位置以备不实之需。

通过此次疏散演练和消防培训活动,不仅提高了师生的安全意识,还增强了大家在遇到火灾时的应急处置能力,下步工作中学院将一如既往的重视和全方位落实好学校安全宣传教育及各类安全培训工作。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