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和瑞校长出席2021年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创新创业教育分会年会暨创新创业创造高峰论坛
发表时间:2021-11-04 22:12:30 发布: 浏览次数:

本网讯       11月4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创新创业教育分会年会暨创新创业创造高峰论坛在广州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温和瑞应邀参加,并在校长论坛上作题为《地方行业特色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模式构建与路径选择》的主题报告。

温和瑞指出,地方高校面临高等教育普及化快速发展、办学规模持续扩大、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新一轮科技革命与产业革命对人才提出新要求的复杂形势,高校亟待需要培养适应新经济、新技术、新业态的创新型人才。当前地方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还存在着创新创业教育与专业教育脱节、实践训练不足,忽视学生能力培养,培养路径单一、没有建立有效的校企政协同培养机制等问题。他详细阐述了江西理工大学积极探索的创新创业教育新体系、新模式与新路径的主要做法以及我校在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方面的做法和成效。

温和瑞表示,学校制定了“围绕一个目标、坚持两个面向、构建三大平台、推进四项改革、加强五项建设”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构建了分层分类的创新创业教育新体系,开创了基于实践训练的创新创业教育新模式和基于能力培养的创新创业教育新路径。近五年学校先后斩获了全国创新创业经验典型高校50强、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和江西省教学成果一等奖、学科竞赛排位全国第63位,在“互联网+”大赛中成绩大幅度提升,产生了一批创新成果,涌现了一批创业典型。

在创新创业教育学会会员大会上,我校被增选为常务理事单位。“中国创新创业创造50人论坛”在广州正式启动,温和瑞被推选为首批成员。该论坛由国内学术水准一流、社会声誉较高的创新创业创造教育专家、企业家、政府部门及行业智库专家等共同发起成立,旨在打造创新创业创造理论与实践研究的专业性高端智库交流平台。

据了解,本次大会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创新创业教育分会举办,来自国内创新创业领域的专家学者出席探讨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发展,大会主题为“新理念•新阶段•新格局——面向2035的高质量‘三创’教育”。(文/林麟  邱鑫      图/邱鑫      编辑 /朱欣欣)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