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9年创新创业教育工作会议
发表时间:2019-11-14 08:19:18 发布: 浏览次数:

(本网讯)11月11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第二会议室召开2019年创新创业教育工作会议。副校长龚姚腾,教务处、学工部、招就处、外联处、国交处、校团委、研究生院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各学院(学部)分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领导等参加了此次会议(南昌校区各学院相关领导参加了视频会议)。

会上,创新创业学院院长古莹奎首先就2019年学校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情况、《大学生创新创业基础》课程教学情况及师资培训情况、第五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开展情况和2019年学校学科竞赛获奖情况等进行了汇报。同时,根据现行国内各高校双创教育的形势,提出了我校关于创新创业教育教学改革方案、组织与指导学科竞赛工作绩效分计算办法、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奖励办法等方面的思考并进行了解读。

随后,在座的领导和老师就会议材料以及如何进一步做好我校创新创业教育教学工作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提出了许多行之有效的建议。

副校长龚姚腾就大家讨论的问题进行了总结并给出了指导性意见,同时,他对我校下一步如何更好地开展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提出三个层次的任务要求,一是要把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做为新时代高校人才培养的一个基础工程和先行工程,以培养创新型人才为工作目标和工作任务,以全面开放的眼光来理解和看待创新创业教育这项工作。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好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教育部的新时代高教40条和人才质量22条等制度,以及我校围绕教育大会出台的相关制度和文件精神,给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定好位。

二是增强对《大学生创新创业基础》课程建设和教学任务的认识,要围绕创新创业教育课程组织好各项教学任务,强化宣传、规范实施、深化改革,改变目前创新创业师资培训中一线教师参训率偏低的现状,将创新创业教育课程打造成优秀的“试验田”课程。

三是要想长远、谋大局,进一步动员和挖掘各方力量,有效组织和开展好各类创新创业及学科竞赛,以数学建模、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等重要的全国性、省级大赛为牵引,力争在各类大赛中取得更好的成绩,以赛促教、以赛促学。

(图、文/陈福娇、蔡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