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第七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结暨第八届大赛启动会
发表时间:2022-04-14 18:46:19 发布: 浏览次数:

4月14日下午,我校在三江校区三实楼多功能会议厅召开第七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结暨第八届大赛启动会,红旗校区、黄金校区和南昌校区设立分会场。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温和瑞,党委常委、副校长龚姚腾出席会议,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学院(学部)分管创新创业工作的领导和教师、创新创业学院全体教师、第七届大赛获奖团队及第八届大赛参赛团队的指导老师和主要成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创新创业学院院长温德新主持。

温和瑞首先对第七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奖的团队表示热烈祝贺,对大赛的组织工作和取得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接着,他引用了三句诗词回答了如何看待大赛及如何组织大赛的问题。一是“问苍茫大地,谁主沉浮?”他指出,唯有创新型人才方可“主沉浮”,而“互联网+”大赛是培养创新型人才的重要模式与路径,这正凸显了大赛的重要性。二是“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他表示,大赛首先要“寻”创新性项目和成果,再把项目和成果商业化,挖掘其商业价值和社会价值。三是“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他强调,料要成材、材要成器,面对大赛,我们应精心策划、精心组织、充分准备、力求突破。最后,他对第八届大赛寄予厚望,勉励师生再接再厉、不断突破。

龚姚腾指出,互联网的快速发展已经成为人类社会经济、科技、教育等各方面发展的第一引擎, “互联网+”大赛对大学生素质教育具有深远意义。就下一阶段大赛工作,他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二是要系统谋划,精心组织;三是要各司其职,主动作为;四是要团结协助,密切配合。

温德新系统总结了第七届“互联网+”大赛并就第八届大赛做了安排部署。指导教师刘磊博士,第七届参赛学生代表程赟、王兆国,第八届参赛学生代表高秀文分别做经验分享和表态发言。校团委书记杨智勇对学校第十八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大赛工作做了部署。随后,温和瑞为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获奖团队颁奖。

会后,教育部首批创业指导师安光副教授为在场师生进行政策解读和辅导培训。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