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理工大学工程实训中心成立于2010年,是在学校实习工厂基础上,为适应应用创新型人才培养的需要组建的创新创业训练基地。实训中心以服务理工为主,兼顾经、管、文、法等学科,面向全校近40个专业,与创新创业学院合署办公。

  工程实训中心面积5100平方米。设有钳工、车工、焊接、铸造、刨铣、金属热处理、拆装、数控、特种加工、3D打印、制造综合、机器人、机床维修、电子装配和汽车实训等十余个实训区。工程实训中心拥有加工中心、数控车、数控铣、精雕机、线切割、电火花、激光切割、3D打印、机器人焊接系统、消失模铸造、汽车实训、数控仿真等一批先进的设备总计300余套,总资产近3000万元,可以满足我校金工实习教学、大学生专业综合能力拓展、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和科技创新能力培养的需要。

  工程实训中心现有教职工20人,其中高级职称教师5名,其他中高级技工15名。中心每天可同时容纳400多名学生开展实践训练。每年可为全校提供20万以上实习人时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