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首届江西省大学生英语口译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表时间:2019-11-02 10:30:05 发布: 浏览次数:

本网讯 10月26日上午,由江西省翻译协会主办的首届江西省大学生英语口译大赛在南昌大学落下帷幕。来自南昌大学、江西财经大学、江西理工大学等省内19所高校的65名选手同台竞技。比赛现场异常激烈,精彩纷呈,选手们围绕新能源、VR产业、人工智能、环境保护、垃圾分类、生态文明等热点话题进行现场口译。我校5位参赛选手均展现了扎实的语言功底、口译策略和学科素养,经过“英译中”、“中译英”预赛、决赛的激烈角逐,翻译硕士(MTI)19级王辛格脱颖而出,以第三名的优异成绩荣获一等奖,18级赵亚娟和17级鲍梦娜荣获三等奖,外语外贸学院张建平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此次大赛旨在造就专业化、职业化的翻译以及语言服务行业人才队伍,全面提升大学生的语言应用能力,发掘新时代高素质口译人才。本次大赛,我校学子在省级舞台上展现了高超的口译实践能力,为学校争得了荣誉。

(文/张建平、吴宇超 图/黄秋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