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第十届“正大杯”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表时间:2020-10-28 10:17:59 发布: 浏览次数:

本网讯 近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统计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商业统计学会共同主办的“正大杯”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圆满落幕。经过激烈角逐,由我校经济管理学院刘立刚、刘亦晴老师指导的团队荣获全国三等奖;由我校经济管理学院许菱、孙爱萍、张修志、曾国华、刘艳丽等老师指导的3支团队荣获省级二等奖。

大赛分为分区赛和全国总决赛(暨海峡两岸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大陆地区选拔赛),设知识赛和实践赛两个竞赛环节,其中知识赛为个人赛,采取在线网考方式;实践赛为团体赛形式。个人知识赛合格的选手自行组队参加实践赛,每个团队由3~5名选手组成。考虑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需要,本届实践赛采取参赛队“视频线上演示+线上实时答辩”的方式进行,通过专家评委提问,参赛队员回答,比较全面地检验与考核了参赛各队的能力和水平,促进和提高学生所学知识及理论的应用和动手能力。

据悉,“正大杯”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自2010年启动以来,大陆地区除西藏以外的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累计有近2500校(次)、25万多人(次)参赛,是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中竞赛项目,是政府支持、企业认可、高校师生积极参与、海峡两岸高度联动的统计学科实践教学平台。对于学校以赛促学,以赛促改,培养大学生创新意识、市场调查与分析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