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2020年第三届全国高校经济学综合博弈实验大赛中再创佳绩
发表时间:2020-10-28 10:12:33 发布: 浏览次数:

本网讯 10月17日,2020年(第三届)全国高校经济学综合博弈实验大赛落下帷幕。我校参赛团队在吴一丁、刘立刚、赖丹、常媛、马艳丽等老师的精心指导下,共有五支队伍以优异成绩进入国赛。在国赛中,我校荣获国家一等奖一项、国家二等奖两项、国家三等奖两项。

据悉,由于疫情影响,本届大赛全程在线上举办。本次大赛共231所高校,2855支团队报名参赛。经第一轮积分赛选拔后,9月12至13日共1316支团队参加全国区域赛,1118支团队分别获区域赛一二三奖团队。其中,有143所学校,600支团队晋级全国总决赛。据了解,我校经济管理学院各参赛队伍成员自3月报名开始便认真备战,通过大赛交流群与来自全国各高校的赛友对战交流,并积极利用周末及业余时间进行练习。在大赛会中,我校参赛队员自觉遵守比赛规程,积极思考和决策,奋力争先,凭借沉稳的风格完成了各项决策,最终取得国家一等奖一项、国家二等奖两项、国家三等奖两项。

本次比赛以虚拟国家运营的方式展开,各参赛队员在《宏微观经济学综合仿真实验系统》中进行角色扮演,模拟宏观和微观经济经营过程,每个国家设立钢铁、家电、汽车三类企业,进行政府竞选和企业微观经济运营决策。最终结果取决于宏观和微观两方面得分之和,宏观部分取决于政府目标实现情况或经济预测准确度,微观成绩取决于各厂商是否能在不同的市场结构中博弈竞争、理性决策以达到实现利润最大化、增加所有者权益的目标。“本次大赛极大地激发了学生对经济学课程学习的浓厚兴趣和热情,为进一步提升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奠定了基础!”参赛指导老师马艳丽表示。

返回顶部